marrowalk外礁初體驗


這實在不是一趟有趣的釣遊,除了別人釣紅甘,我們搞雀鯛之外,最令人感到不愉快的就是遇上沒格調的所謂磯研會...



周末假日上礁的人本來就很多,要是再碰到沒水準的"釣客",鐵定會把原本快樂的釣遊搞得興味索然-很顯然,cch並不打算將這些人稱為釣友,因為他們不夠資格。



來談談當天的情況吧,一大群人搶著上礁的情形,確實使得原本就沒啥秩序的場面顯得更加混亂,誤拿別人的裝備上礁,其實只要一句sorry 再把它給遞回來,又有什麼大不了,問題是這些人不但連一聲招呼也不打,還得我自個兒上去拿回來,遇到這種鳥事,縱使修養再好如cch者,沒歸懶芭火都很難。



釣沒魚的時候總是會加劇原本就疲憊不堪的感覺,特別是同船的還有這群人;臺灣的海釣船船艙一向空間狹窄設備簡單,先佔先贏並不是牢不可破的大原則,有時候多為旁邊的人想想,大家互相體讓,也許可以讓你多結交一個朋友,在擁擠的空間裡,認識、不認識的釣友肩併肩,腳對腳的或休息或閉目假寐,睡不著的人在不妨礙別人的原則下天南地北地閒聊,都別具情趣...這天cch收完礁進到船艙準備脫掉身上的外套,連躺都還沒躺下去,旁邊就有一名滿臉橫肉的老兄,呼喝著這是他大爺的位置,別人不得染指,cch不是懦弱膽小,而是溫和儒雅,當下也不與他計較,徑自走出船艙外,就這樣一路從東吉迎著海風回到將軍港...這對身強體健的cch而言也沒什麼,只是苦了第一次上外礁的老哥,珍貴的第一次不但不盡興還受了一肚子鳥氣,實在對他很不好意思。



名人下野正希老師在其大作[釣魚人養成書]中寫道:"當你因為某種契機而加入釣魚俱樂部時,那間俱樂部的形象就是你帶給別人的印象了。因為[同類相聚],所以釣魚會顯現你的本性,請千萬小心"反之亦然,cch從這群人的身上完全看不到釣魚人的修養與品德,一個成功出色的釣魚團體應以其相對較完整的資源提倡發揚釣魚風氣,善盡釣魚人的社會責任,而不是靠著人多勢眾來排擠非會者,釣研會如是,磯釣隊如是,釣魚協會亦如是。
回程坐在船艙外的cch,看著這個來自中部地區的磯研會,名牌的裝備上大剌剌的寫上磯研會的字樣,心裡只有一種感覺:磯研會...先把釣德研個透徹再來說其他的吧。


18 意見:

Marrowalk 的雜記本 提到...

其時我還是很高興去見識一下外磯,只是釣太多雀鯛啦~其實挑在假日去是因為配合我的緣故,是我感覺抱歉!

永康小承 提到...

小弟衷心的認為!所謂磯研會只是把一群愛釣魚的"人"圈在一起的團體~通常不懂得所謂"釣德"
因為小弟也有過切身的體會!一群人浩浩蕩蕩的過來原本作釣的地方!根本也不在乎先早來的人~意思明顯人多勢眾趕你走!
唉~~~台灣就是有這些所謂的社團!沒辦法

Bill 提到...

CCH大大日安

小弟為釣魚新手 沒啥立場批評他人作為 但是每次釣遊 總不忘自己本分 垃圾及菸蒂不留下 道是檳榔汁偶爾會當作A-SA吐下海>_< 這是因為在週遭親友眼中 釣魚還是屬於比較 LOWEND的活動 所以小弟雖然常常打龜 但是還是希望把自己能做的事做好 希望能改變一般人對釣魚這項休閒的感覺 也因為如此 在瀏覽了許多釣魚論壇及部落格之後 CCH大大的部落格成為了我落腳之地 因為我覺得CCH大讓我感覺到有一種在平凡之中落實文化的感覺 有點肉麻啦 但是我肺腑之言 至於其他人的作為我還是不批評啦

順便一提 周日與我老婆到北港選購訂婚用的大餅 回程到東石的白水湖觀察CCH大的釣點 預計週末會去釣釣看 每次都是爬大大的文去找釣點 可別嫌我是跟屁蟲喔
也希望marrowwalk哥的工作漸入佳境
也希望老胡哥能再多一點魚獲照片

以上

desw 提到...

這算台灣人的通病
我在台灣還真沒有看過有所謂高格調的團體XDD
攝影界也是、武術界也是
應該要說台灣人就是這樣子吧
大部份是很NICE的,但LOW的就活像426...

cch1940 提到...

小承兄:原來您也曾深受其害,辛苦啦^^

比爾兄:感謝您對家兄的關心,畢竟一個人對外地工作難免心情鬱悶,休假想要釣個魚紓解紓解壓力卻又遇到一群混蛋...小弟直到今天才發覺製作blog的唯一好處,就是能把心裡的不爽寫出來,與志同道合的朋友分享生活的喜怒哀樂實在不錯;白水湖那裡好像都很淺,小心掛底掛到爆^^"

desw兄:沒想到攝影界也會有這種人,真是難以想像;原本很想加入的說...不過門檻太高了,簡直是在燒錢~~

阿福666 提到...

沒格調的釣魚人與團體...
更可怕的是沒有自知之明...
把別人的禮讓當成理所當然...
這真是夠鳥的...

cch1940 提到...

沒辦法,似乎哪裡都會有這種人...

匿名 提到...

請問CCH大大
你上礁都用幾號磯竿阿??
是用阿波作釣嗎??

jason 提到...

沒想到我剛提到鳥人就被你們遇上.是不是我...

desw 提到...

to cch

釣魚就不燒錢嗎(笑)

cch1940 提到...

desw兄:看來沒有一項興趣是不燒錢的~~

jason:下次一起去水門搞搞,順便當個鳥人試試...

匿名:小弟都用2號竿釣長標~~

bill 提到...

C大日安

剛剛有到MA哥的部落格去逛了一下
想請問他的學歷年紀和專長
小弟本身是個設備維修工程師如果有機會想幫他介紹台南的工作
PS有無希望待遇阿??

cch1940 提到...

bill兄:非常感謝您,現在這種時機,有工作做就得偷笑,哪還有什麼希望待遇啊~~

jason 提到...

當鳥人.這個主意不錯,可是我們都這麼討厭鳥人,還要當,等下會被幹礁,這陣子黑鯛都有靠,興達港到水門都有蹤跡,水門咬況較佳,但人較多相對遇到鳥人機會較大,祝各位大咬,cch1940你認為水門夜釣浮磯ok嗎?

cch1940 提到...

水門夜釣是不錯,問題是腳路不好,要注意安全~~

匿名 提到...

C大日安:小弟我乃是新手,有一釣德問題想請教。我是遠投釣沉底的,通常,我把餌投出之後,就把竿插在置竿器上等動靜。我是一大早就在此處做釣,到了下午,有一些老阿伯在我旁邊做釣。他們是釣浮標的。因水流的關僁,他們的線與我的線纏住了,有一阿伯就說是我不對。因為他們都釣浮標,因水流跟我調沉底的關僁使他們難做釣。我馬上說抱歉,並且收竿回府。真的是我不對嗎!請指教。謝謝!最近才開始拜讀你文章的小強敬上。

cch1940 提到...

小強兄您好!!其實釣沉底的方法並不是將餌投出以後就置之不理,最好還是順著流向緩和並帶著節奏地收捲母線,避免滯線過多影響魚訊;至於和鄰近釣友纏線的問題,原則上,作釣範圍還是以個人正前方為主,老實說,浮標釣者釣組流動的範圍通常比較大,如果,他們的釣組流過來您的面前將您的母線纏住,這樣當然是他們的不對;反之,您的母線也應該避免流到別人面前才是...
熱門的釣點纏線的問題常常發生,釣友們互相尊重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最後,祝您天天大咬!!

匿名 提到...

感謝C大的解惑。祝你的釣況天天大咬。打不死的小強敬上。

張貼留言

記得留言時可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中,選擇並填上您的name(暱稱)/url(部落格網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