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4試餌日


昨天剛結束中苗二日遊,今天又要試餌...是怎樣,鐵打的身體也受不了阿...



每次完成一批練餌時都要試餌,目的是檢查餌料的軟硬粗細是否一致,以作為下次製作時是否需進行微調之依據。
本來今天是不想出門的,可是新的練餌不試又不行,所以只好就近隨便搞搞...
既然是隨便搞搞當然不用太認真,只要有鉤子可以讓我勾勾練餌,試試手感就行,有沒有魚乃是其次,沒想到剛出關的老大,一下竿馬上傳來一記漂亮的魚訊,看他竿子彎成半月形,搏了近5分鐘,只差沒學哲也一樣跳過來跳過去;可惜還是殘念收場,不過這次不是斷線,是鉤子被拉直了...
釣魚就是這樣,通常第一尾魚被逃掉,當天一定躲不過打龜的命運,所以,早早收竿回家才是上策。




搞了半小時的漁獲...

10 意見:

匿名 提到...

很有心的分享!但是有一點點小缺點就是練餌教學
影片!大部分都被另一隻手遮住了,看不到。
隻手遮天~~~~

cch1940 提到...

呵呵~歹勢啦...沒辦法一個人很難拍,相機擱在肉粽上很怕掉下去...

匿名 提到...

哈哈
只看到一雙漂亮的手套

匿名 提到...

影片還好啦 至少還看的到魚鉤(大概五秒左右喔?)...
最後就變成一陀練餌在上面 呵呵
感覺上用好大一顆哩 整個魚鉤都要包起來喔?
我本來也是自己做餌的(最基本的麵粉加雞蛋)餌就只有放魚鉤1/2
後來效果不太好 大概魚兒們現在都吃太好了 用南極蝦後就常來咬了
我猜我會變成釣小魚應該是因為我沒用浮標吧... xD 光釣岸邊的小魚(但手感到是不錯 哈哈)

cch1940 提到...

呵呵~勾小釣小,勾大還是釣小...

匿名 提到...

CCH1940兄
小弟也是仁德人...
算起來是鄰居囉..
也跟您一樣,有空就釣魚...
常跑安平南堤,有空一起釣魚吧...

cch1940 提到...

阿信兄,南堤最近釣況如何ㄚ

匿名 提到...

至少你釣的還是比我釣到的魚大 -_-
北部天暖時有虱目魚可以釣說 可我都是看人拉大魚的份
哎呀呀...
我有次好像要釣到大魚可是給跑了(應該說通常都釣小魚,第一次碰到大的反而反應不過來) 一般上鉤時是應該要... 怎樣啊? 猛拉?

匿名 提到...

CCH1940兄
南堤今天娘惹(星點臭度)大咬.....
餌料為草西(海髮絲)...

朋友有吃餌四次
技術不佳 僅上一匹一斤7兩...

個人上班中 聞訊 魚癌發作..
由腳底癢到頭頂 雙手發抖...
目前已預約掛號 預計星期六清晨
前往南堤醫院 去看魚癌科....

cch1940 提到...

呵呵~看來阿信兄病的也不輕啊...

張貼留言

記得留言時可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中,選擇並填上您的name(暱稱)/url(部落格網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