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場攻略


原本標題要叫"馬場密窟大公開",可是一來畢竟這裡已經算是觀光菜市釣點,再搞神秘恐怕會被大家幹噍,二來這種聳動的標題實在不適合行事低調的CCH...



其實事情的真相是這樣:幾天前有位釣友MAIL給小弟,他老兄說他已經視馬場為畏途,十次釣魚有九次摃,另外一次是遇上數不清揮不去的刺規大軍;希望小弟能指點迷津,至少釣個幾條馬場特產過過癮也好...呵呵~小弟何德何能,指點不敢,只不過是提供一點經驗,起個頭讓大家一起討論討論。


馬場的另一項特產-圍苓仔...

今天的主場是馬場南堤橫,為什麼是馬場南堤橫?答案很簡單...因為這裡人比較少,可以讓CCH安心地拍照,而不會感覺尴尬

首先,釣點的選擇:眾所皆知,一個好釣座可遇不可求,除了要腳路好、夠平坦、能閃風、離水面的距離要適中,最重要的是底下要有魚...嗯~~是不是覺得一開始就遇到阻礙了...馬場有這種地方嗎?
沒關係,地方已經幫你找好了,接下來只要跟著做就行了...


就是這兒啦!!雖然不敢保證底下一定有魚,不過至少可以安穩地坐在平坦的肉粽喝上一杯...

什麼?太沒誠意了,消波塊不都長得一樣,光這樣怎麼認啊?(...好啦好啦,CCH下次帶罐鐵樂士去不就好了...CCH1940 PLANET...)其實這裡就在轉角處而已,附近沒幾顆這麼平坦的肉粽,認真找一定找的到。

接下來看影片囉:

這段影片有啥意義?第一.釣棚深度;第二.A-SA的選擇;在這裡不必釣太深,浮標下約1~1.5噚即可,誘餌選擇比重較輕的粉。

接下去看:

上面的影片在談到固定仕掛時是不是停頓了一會?嗯~很奇妙的一句話,"避免游動仕掛的漂浮"?
這不正是游動的目的嗎?想要在盜餌小魚環伺中生存,魚訊的傳導是相當重要的一環,游動仕掛在釣組下沉到預定釣棚前這一段距離,可謂是釣餌的空窗期,因為在拋竿出去後誰也沒辦法保證你的母線能與子線成一直線!!

14 意見:

匿名 提到...

這個位置去的時候常都有人,算是南橫堤最平的一顆肉粽,不過有時後浪大旁邊的廢棄蚵棚會飄過來一點,浪也會打上來!!感謝您的分享,有您真好!!

匿名 提到...

好棒的影音教學,真是受益良多!謝謝!!

cch1940 提到...

感謝造訪,大家互相交流啦^^

永康小承 提到...

CCH下次帶罐鐵樂士去不就好了...CCH1940 PLANET
這句我心動了~~^_________^
CCH大大~我期待下次看到您的大作喔!!
呵呵~~感謝分享~~

bill 提到...

CCH大大日安
不瞞你說 在你上一篇馬場文章中 我很認真的研究了影片
4/4那天我就到了你影片中的那顆肉粽做釣
但很不幸的 還是打龜 ㄏㄏ
(從10點釣到4點 期間還有一位釣友也想做釣 但是真的沒位了)
今日看了你的說明才知道自己犯了以下幾點錯誤
1.我以沙蝦丁做釣(真的有咬喔) 2.沒打A-SA 3.鉤子用3號管付(原諒我 總是夢想釣大一點的>-<)
不過看到一條50CM竹梭從眼前遊到蚵棚處真的很感動

那天剛好大潮 我到了馬場南堤及安平北堤看 釣況似乎不是很好 但是在北堤內彎處有看到大隻港仔参在追小魚
最後的感言 風景還是很美啦

cch1940 提到...

小承兄:一邊搏魚,一邊還要手持dv拍攝,粉累耶...下次找個助手一起去好了...
比爾兄:a-sa要打,而且是少量多餐的供應,釣沙蝦用3號管付是標準的,沒有錯,只不過釣活蝦時深度最好調校的更精準一些才好,盡量嘗試貼著底誘魚.

永康小承 提到...

哈哈CCH大我只有假日有空~不然我還真的想跟你去
好好觀摩一下您的美技~~
帶我去~~帶我去~~!!

匿名 提到...

CCH大您好:
我是釣魚新手....
請問一下....
你影片中的浮標....
是不是池釣浮標阿??
請指教....感謝

cch1940 提到...

那是1錢的海釣用長標浮標

匿名 提到...

大大你好:

我想請問一下....一噚是多長呢????
還有...長標0.6錢....跟..1錢...2錢....的差異在哪??
是跟深場和淺場有關嗎????

麻煩你

匿名 提到...

一尋大概就是你手臂張開的長度
長標0.6 1 2 錢
代表浮力...要看你做釣的潮流跟所使用的餌的重量有關
至於搭配...就要看經驗咧

匿名 提到...

CCH板大:
琦仔有一個疑問,就是在防波堤做釣時,到底是要將釣鵬設定在哪個點,可以幫忙說明一下嗎?因為沒法貼上圖片,所以不好說明,就是人站在肉粽上,要將釣鵬設定在離自己約9呎還是12呎遠(比較深一點),或者設定到海底(必須用拋的),CCH板大您知道我的意思嗎?(如果可以貼圖就比較好提問題)
感謝您

匿名 提到...

CCH板大:
琦仔有一個疑問,就是在防波堤做釣時,到底是要將釣鵬設定在哪個點,可以幫忙說明一下嗎?因為沒法貼上圖片,所以不好說明,就是人站在肉粽上,要將釣鵬設定在離自己約9呎還是12呎遠(比較深一點),或者設定到海底(必須用拋的),CCH板大您知道我的意思嗎?(如果可以貼圖就比較好提問題)
感謝您

cch1940 提到...

不一定,一般的做法是"搜索",也就是您說的每個點都試,然後看哪個點有魚訊或銷餌

張貼留言

記得留言時可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中,選擇並填上您的name(暱稱)/url(部落格網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