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前偷搞


看著這麼漂亮的海景,就算釣不到魚也心甘情願...



趁著上班前的空檔,跑到水門偷甩幾下,最近的水門好像很夯,每次路過都看到幾十輛車停在路旁,一打聽原來是斑頭跟赤翅大咬,而且據說已經咬了一個禮拜有餘,現在已是尾聲...搞什麼,也不早講,都被人家釣光了,我現在才來...(釣法是浮標釣,鈎沙蝦丁,點在南側轉彎處堤外,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試試,看有沒有人家搞剩的...)

算了,此行的目的不在魚獲,旨在培養上班情緒;甩個兩下鬆鬆筋骨,爬個肉粽活絡一下因冬天到來而僵硬的兩腿。

試釣了幾下果然發現底下應該還有魚,訊號強弱不一持續而不斷...



小魚隨釣隨拍隨放,有爽到就好;早早收竿回家,沒帶走半尾魚...







9 意見:

Marrowalk 的雜記本 提到...

你堪稱"顧水門"的,不過最近狀況蠻差的~~

cch1940 提到...

沒辦法,都被搞光了~~

阿欽 提到...

大大您說的水門是四草大橋下去左轉,撞到防波堤再左轉嗎?

cch1940 提到...

阿欽兄:沒錯就是那裏,前陣子人很多喔~~

匿名 提到...

喔,原來是那邊,我偶爾會去那說,大大請問那邊要釣很遠嗎?還是近近的就會吃了,還有大大我最近想買釣竿有看中上興的赤礁跟Shimano BB-X LARISSA 不知道這兩把您比較建議哪一把,當然洗馬路的要8000多赤礁5000多,但是我是想,如果赤礁不錯的話,當然就買便宜的赤礁就好,因為沒用過上興的竿子,不知道大大有沒有用過或是朋友有用過

cch1940 提到...

呵呵~~匿名兄,您問對人了,小弟就是拿赤礁...
老實說,赤礁的手感,自重(小弟是拿18尺的,如果是5m的可能要另當別論...)可能比不上bb-x,不過小弟建議,如果是在南部堤防,肉粽場作釣--一把耐操調性近先調子的平價竿乃是首選...
這樣說您應該瞭吧^^

阿欽 提到...

哇哈哈!真的是有夠巧ㄚ!其實我是考慮買赤礁5m的,因為bb-x有點貴,room的功能好像也用不太到,真是太感謝了,我是覺得赤礁看起來還蠻有質感的,今天有去水門小稿稿,黑鯛約半斤1p,用大象牌練餌釣到的,等果汁機到手再試試您的神秘練餌,只是都沒釣到臭肚,怪了現在不是臭肚的季節嗎?

cch1940 提到...

阿欽兄:最近經濟實在不景氣,其實還有一款"沼磯"也不錯,約2千多即可入手,您可考慮看看^^...
水門的臭肚地域性頗強,也就是說牠們大都群聚在同一個地方...如果您是在中段近堤頭處做釣,小弟建議您拋遠一點,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匿名 提到...

可以問一下~水門那邊多深阿

張貼留言

記得留言時可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中,選擇並填上您的name(暱稱)/url(部落格網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