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游動釣法浮標


全游動釣法近年來似乎已成浮磯之主流,其實說穿了,所謂全游動,就是母線不固定(即浮標上方不再有檔豆,無固定釣棚),純利用子線、魚鉤和釣餌的重量,讓釣餌慢慢地往下沉,以達到"誘釣同步"並有將阻力降至最低以減輕魚兒就餌之警戒心的效果。



聽起來雖然很簡單,然而實際操作起來卻困難重重,為什麼?第一.吾人並不是在室內游泳池作釣,而是在有"風,海浪,潮流"等諸多大自然力的戶外海邊釣魚,故受外在牽引力影響之下,魚訊的判別將變得很困難...第二.小魚的干擾:有時浮標並沒有送出魚訊,然釣餌卻被盜走了,鉤上沒有餌,就算等一天也釣不到魚,除非你是太公望-姜子牙。

有上述困惑的人來看看這顆吧:


全游動浮標就是長這樣子...



看懂了沒?在一般狀況下,浮標中間的lock裝置保持在上方,可保母線順暢送出,達到與a-撒同步的效果;當魚訊出現時,浮標中間的lock裝置馬上往下鎖定,使浮標迅速下沉...





看看水中的實際狀況吧~~


參考出處:http://www.gear-lab.com/shp/agent/index.htm

16 意見:

匿名 提到...

cch1940:今天到了北堤座釣到那約六點很快的把東西用好,有的釣花枝,有的沉底(餌白蝦去殼,鉤子9號管付)戰果一隻比目魚手掌大,一隻牛尾一斤多,花枝兩隻...................因新手一次太快虱目魚被咬一口,一次掛底

匿名 提到...

大大你好,想跟你請教一下,這個全層浮標和市面上的有點差別...
這種浮標在哪買的到呢??
因為我都玩半游動的比較多,最近迷上全層,請多多指教...

我的部落格是奇摩的"T.N.F釣研"原意為因成員都屬台南人較多,我住大灣...
請賜教...感謝...

cch1940 提到...

tnf釣研兄,此組浮標是託日本友人代購寄回,小弟不知台灣有無代理;您可至大成路魚拓詢問,再不然就是在網路上訂購
另外,您的部落格小弟用奇摩搜尋搜不到,您就直接將網址貼上來吧,讓大家可以相互交流^^

匿名 提到...

謝謝你...
這是我的部落格,請多多指教嚕...
T.N.F釣研:http://tw.myblog.yahoo.com/jw!PH_qa76EQkK3h4_PeBRszAuUMcs-

cch1940 提到...

嗯~相當不錯的部落格喔

匿名 提到...

這格東西是精緻板的思魯思嚕嗎

cch1940 提到...

應該說是較易上手的思路思路...

小房 提到...

這個放線感覺像KZ的 LETS,中魚的表現又覺得像IDR的浮標
好新奇,要是我剛開始學就知道有這個的話 應該會更快上手

cch1940 提到...

感謝小房兄中肯的剖析,好道具確實在某種程度上可以減少使用者的摸索~~不過,老實說,此物並沒有想像中來的好(確切的說法應該"沒有想像中那麼神奇...),尤其是碰上下吸水流,常讓操弄者不知所措,因此,基本功還是要的.

匿名 提到...

八里888海釣場後面.黑格不錯釣喔

cch1940 提到...

感謝提供資訊,下次有機會去試試^^

蚊子 提到...

大大
可以告訴小弟南部哪裡有賣ㄇ
或可以給我明確ㄉ購買網站想買一ㄍ來玩玩看

cch1940 提到...

蚊子兄:文章最下方有日本原廠網址,您可以參考看看,找家您熟識的店家問問,如果沒有現貨再請店家代訂,這樣比較快.

匿名 提到...

大大3q
我看到QQ 我找人幫我訂訂看

cch1940 提到...

祝大咬^^

匿名 提到...

cch1940 大大:請問這顆浮標還有再用嗎?如果有的話,是否可以告知一下使用的狀況,或中魚的狀況呢?
(看起來好像不錯使用)
感恩啊^^

張貼留言

記得留言時可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中,選擇並填上您的name(暱稱)/url(部落格網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