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價的選擇



釣友阿欽兄曾提及台製上興赤礁與shimano日本竿的取捨;cch鑑於近來景氣低迷,經濟不振(現在大家都嘛能省則省,就算不能省也要撐到消費卷發放再說...),建議另一款更平價的選擇-"沼磯",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它長怎樣吧~~




好美的線條...呃...我說的是照片的光線...這張照得真好...

事實上對於釣竿的購置,一直存在著兩種不同的看法:有人堅持"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竿非日本GDS三大廠不買,就算釣不到魚,"起檬子"嘛卡賀;至於另一派的說法則是"管他台竿日竿還是豬肝,只要釣的到魚就是好竿",其實cch覺得這兩種說法都對,也都各有道理,端看個人喜好而定...廢話少說,主角在這裡:


此竿調性雖近胴調,但還是有人拿它來搞沉底...這表示,此竿所用之碳纖布品質甚高...


國竿大集合...上方磯魂1.75,中間赤礁2.0及下方的沼磯2.0


fuji的力擼座,感覺不像平價竿的樣式...

看了這麼多,來下個結論吧:畢竟一分錢一分貨,價位不同的竿子不能拿來比較,因此我們只好自己比自己,也就是所謂的"性價比",以二千塊的竿子而言(沒記錯的話,應該是這個價錢...)"沼磯"的表現還算稱職,cch給的評語是"好操耐操不怕操",好操指的是竿子操控性,雖然自重重了那麼一點點,不過靠著纖細的握把却讓操控更顯自在;耐操,事實上小弟覺得國產竿幾乎都很耐操...
最重要的一點當然就是不怕操,因為尾一竿節不但便宜,也不怕調不到,當然也用不著免責書,在南部沿岸堤防肉粽場,不管是小搞搞、大搞特搞還是胡亂搞,都很夠用。


最後別忘了繫上幸運物,保佑"大漁豐收"...

2 意見:

阿欽 提到...

cch大大其實我就是等消費卷下來才要去買的,所以最近在做功課,我要買500的,530的對我來說太長,其實我是看上赤礁的力魯座跟釣竿式一體成型的感覺上有日本竿的味道,目前在考慮要買1.5還是1.75還是2號的,因為沒買過,給個建議吧cch大大,想買一把可以用久一點,好用一點的竿子,所以還蠻迷惘的,不知道是不是貴一點的竿子就是會比較好= =,

cch1940 提到...

還是買2.0以下的吧^^

張貼留言

記得留言時可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中,選擇並填上您的name(暱稱)/url(部落格網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