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1/22馬場微搞搞


這是馬場嗎?別以為畫上兩頭馬就是馬場...
嗯~~大家的眼睛真是越來越尖,好啦好啦...小弟承認就是了,這的確不是馬場,並不是小弟移花接木故意欺騙,真正的實情是...小弟我忘記帶相機啦



"微"搞搞?什麼是微搞搞?...就是比小搞搞還要小叫微搞搞,不只冰箱相機沒帶,作釣時間也只有1hr...
利用早班下班天黑前的1小時作釣,原本只是想甩甩竿運動一下,沒想到還能帶魚回家


用塑膠袋提回來的小黑...約斤半

6 意見:

匿名 提到...

您好~我是上次在您格子留言的黃兄..那篇神秘釣點裡的那位~
我是磯釣新手,也一直苦無機會很高手學習,還好無意間找到您的格子,真的獲意良多,相關的知識和技巧也學到了不少~

想向您請益一下,
1.我用了自己做的練餌,一直釣到臭肚/厚殼仔,為何釣不到黑鯛呢!?是因為不夠貼底嗎!?
2.另外市面上a撒一大多,對於新手而言實在很困擾,是否有推荐的那些產品呢!?
3.有關子線上的咬鉛要如何搭配才好,還是不用上咬鉛呢?
4.小弟的目標魚總是以黑鯛為主,前打我是ok,但在磯釣上不知您有沒有什麼建議,可以較有機會釣獲呢!?
以上拉里拉渣問了一堆,希望大哥您可以見諒,因剛學磯釣的我真的很多欵問苦無答案可尋..所以才如此莽撞的打擾嚕~
最後,祝 新年快樂 事事順心

cch1940 提到...

感謝黃兄光臨寒舍,關於您的問題,咱們不囉嗦就直接來談談吧:您說您以"前打釣法"釣獲黑鯛ok,那搞浮磯時為何總釣不到黑鯛,小弟建議您從兩個方向思考,以供您下次作釣時進行修正;第一.餌料:前打與浮磯使用的餌大不同,前打以活餌居多,浮磯則以南極蝦、練餌為主,由此可見,玩前打時較不須留意岸邊小物亂舞(鉤上的魚餌至少會比搞浮磯時停留的久一些)直接桶下去就對了...然浮磯卻不同,您需明白的辨別區分小物與目標,靠的是對標點的認識及a-sa的應用。
第二.釣棚:前打的釣棚在哪?(當然偶而也會發生在半空中就被狠角色劫走的事...)應該都是在根部吧(近海底),而且最重要的是,魚餌或鉤子有無沉到預定的釣棚(就是有沒有到底啦)對於從事前打的人應該是很容易辨別的吧?然浮磯卻又不同,您浮標下的深度通常不代表魚餌與鉤子的深度(因為受風力潮流母線的牽引等等,影響因素太多)...
最後,關於咬鉛的問題,小弟下次有空再寫一篇相關的文章。祝您新春愉快

匿名 提到...

cch1940:我有寄一張我朋友今天在興達港釣的魚,臭肚兩隻及伊之變身苦且送給我,我二畫不說馬上給牠煎來吃,但是有味道,請問變身苦用煎的可以嗎
如要釣臭肚打底需要怎樣配料

匿名 提到...

cch1940:聽朋友說這陣子南提有靠黑毛約1斤上下可以去試一下手氣.

匿名 提到...

感謝陳大哥的指導,小弟謹記在心,並朝著您給的方向來加以修正,屆時若有任何問題需打擾之處,盼請見諒呦~祝您 新春愉快~

阿福666 提到...

漂亮...
真是高手...輕鬆釣...釣輕鬆...

張貼留言

記得留言時可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中,選擇並填上您的name(暱稱)/url(部落格網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