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島網很大


12月27號,號稱台灣第一個釣魚專門節目的三粒寶島漁很大,撥出"鰹竿釣",cch只看了前半段就看不下去...




除了因為所謂"綠島才有的鰹竿釣"其實是該節目的前身第三隻眼的重製之外(就是以前的第三隻眼就撥過啦~~),最重要的原因是以堂堂釣魚節目,畫面卻是漁船底拖網大小通吃的捕抓畫面...


為了釣鰹魚,要補丁香來做餌...卻連帶的傷害一些無辜魚苗來犧牲,呵呵~好大的代價...果然是「鈔票魚」啊!


老實說,看慣了日製釣魚節目再回頭來看看咱們的,落差真的蠻大,畢竟大環境真的差很多;人家的S牌、D牌能這麼搞,我們的O牌就是他X的不行...


希望若干年後我們也能有一個優質的釣魚節目,雖然不太可能...因為若干年後的魚可能都已經被光光了...

12 意見:

milo 提到...

其實這集很好看耶~ 他們只是拍捉魚船捉丁香的畫面,那是要做魚干的,這些不是用來釣煙仔的~
後半小時的節目很感動人哦~ 一群老魚夫 六、七十歲了還潛水捉丁香,很危險,最後狀觀的一根釣,很有震撼力哦!
別集可以不看這集我是覺得一定要看! 超殺的!!!

cch1940 提到...

還是覺得釣魚節目盡量不要出現趴網的情節~~

day dreamer 提到...

哈! 好久沒來你這邊哈啦了.前陣子太多事情要做,沒心釣魚也不太上朋友的格子哈啦!
我也看過幾次...真的比不上..我有個還可以的攝影機,外加Canon 7D,改天我們找幾個朋友自己做個專輯好了..他們那個節目實在是一堆釣魚外行人主導,才會搞到看不下去..cc

cch1940 提到...

原來蝦兄用7D,小弟的500滴差太遠啦~~

day dreamer 提到...

你客氣了,我只是棄釣竿買相機,你用的L鏡可視高級品啊..
不過說真的L鏡絕對不後悔的,實在沒有藉口把照片拍壞。拍壞了只能說自己的問題...

cch1940 提到...

呵呵~白竿與紅圈鏡可是男人的兩大罩門啊~~

day dreamer 提到...

的確是罩門,前幾天才入手一個100mm/F2.8 micro L鏡,但是真的很值得,拍了一隻小型蜜蜂採蜜,連身上的絨毛都可以一根一根算出來,連身上的花粉都可以一顆顆數清楚...太值得!但是...昨天看黑面琵鷺時候,拍到一隻埃及聖鹮。但是實在太遠,結果網路看網友的設備才發現...天啊...不只要紅圈...而且要500mm以上規格...算了,我還是拍我的景觀與人物就好!那支我連價錢都不敢去查...怕我真的撩下去...

cch1940 提到...

蝦兄太猛拉,我也想要一支新百微,可是摳摳不夠,只能買湯姆龍那管90mm的...

kk1979 提到...

CCH大大..那水中浮標的釣組要怎嚜搭配呢

cch1940 提到...

基本上水中浮標是沉的(號數皆為負數),也就是說,一顆負2b的水中浮標在水中與一顆2b咬鉛對您水面上的浮標負荷是相同的,不同的只是因為材質的關係,讓水中浮標在流層中有其優越的穩定性(不會像咬鉛隨波逐流般地一直沉);因此,水中浮標的選擇還是得視您的主釣組來決定。

青山綠水 提到...

該節目只想到分享釣法給釣友
不過有時卻沒注意已經誤導民眾了
之前有泡棉船雞肝釣法釣黑雕
不論雞肝釣法有沒有破壞生態
不過泡棉船已經不合法了...
導致網路有些網友為了泡棉船ˋ雞肝釣法大大的筆戰了一番
該節目有心但卻疏忽了 實屬遺憾

cch1940 提到...

原來還為了這個筆戰,我真的是太久沒上討論版了

張貼留言

記得留言時可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中,選擇並填上您的name(暱稱)/url(部落格網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