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肉釣法測試


使用雞肉釣魚並不是什麽新鮮事,早年西海岸一些pro級前輩便慣用雞肉來釣黑鯛,既然早有先例,這樣的測試有什麽意義呢?


答案其實很簡單,我不過是想把它用來取代靑蟲釣些雜魚,要是此法可行的話,從此不必再忍受蟲蟲的味道,雙手也不會再黏答答,不僅如此,往後釣魚的開銷相信也會節省很多~~


既然要測試,別種餌料自然不能出現,只帶了一盒生鮮超市買來的雞肉,未經任何加工。



因為要釣的是雜魚,釣組乃選擇—般的沈底釣,鉛錘3-5錢即可,此次作釣因為釣場流水和緩,只掛了一顆3錢鉛錘。



將雞肉剪成長條狀,最好去掉筋的部位,大小一如圖片,當然,要是想搞粗貨可以掛大片一點,依鈎子大小號數而定,此次作釣鈎子為丸勢7號



接下來便是等魚來吃餌~~







實際作釣的結果就就餌率而言相當令人滿意,惟一美中不足的是與青蟲相比上鈎率卻偏低,究其原因應是釣餌本身的關係,這點對於慣用青蟲作釣的人應該很容易感受的到,雞肉畢竟鬆軟的多,上餌不如青蟲來得牢靠。

當然這只是個人的推斷,使用雞肉釣魚我還是第一次,還有賴熟悉此釣法的釣友不吝指教。



結論:使用雞肉釣魚有幾個好處,特別是對於像我這種庸懶成性的釣魚人,能夠少跑一趟釣具店已是功德無量,更遑論價錢與清潔上的優勢,釣不完的還可以帶回家吃(本人原則上並不建議)...—樣的咬度卻有更實惠的選擇,何樂而不為?

6 意見:

匿名 提到...

漂亮,如此ㄧ來我也可以捨去自己製作練餌的費用,直接購買雞肉既可
感謝分享

匿名 提到...

可以先用鹽巴稍微醃一下下就不會很鬆軟了.也可以加點蝦粉.........阿里

cch1940 提到...

感謝阿里兄提供秘方,下次再來試試

sk 提到...

cch大,我釣雞肉的感想,他是專攻黑鯛,因為其實雞肉其他魚還是會啄,雞肉剪大塊的就耐啄,但是黑鯛嘴大,雖然有時也會貓,就是在那邊拖,可是大咬的時候常常都是大口吞,所以拿來釣黑鯛我都剪大塊的(約1.5~2cm立方大小),小魚硺就拖開,有魚訊都是大彎。還有...雞肉用蝦精和一些香料醃過會比較好.

cch1940 提到...

感謝sk兄提供,下次試試^^

阿偉 提到...

如果你把雞肉作成練餌 或雞肉用手指 繃帶包住 不知可行嗎

張貼留言

記得留言時可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中,選擇並填上您的name(暱稱)/url(部落格網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