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討厭鬼就在你身邊

SANY0393
釣魚界有五種討厭鬼,雖然平常這些討厭鬼們道貌岸然,言行恭儉,態度溫和不輕易露出本性,人前是才華洋溢的才子,人後卻是十足的鬼子。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凱子
翻開凱子們的釣具購買指南,裡頭寫的很清楚,能買shimano、daiwa、gama就不要尚興、太平洋,上面有一隻熊的決不是什麼好東西,尤其是竿身的反撥力絕對和可以自動起魚的高級貨不能比,carbon含量越高越好,有99%的幹嘛選98%,總之檔次能多高就多高,價錢能多貴就多貴,千萬不要買便宜貨,釣不到魚就算了,連場面都沒了,多難看!阿波永遠比長標好,經驗老到的凱子還會告訴你"欲練阿波,必先自宮 "宮的是你身上的長標,把他們統統折斷棄之如鄙屣就對了,誘餌袋能買多大就買多大,最少要比你裝魚的冰箱大,餵魚是不能手軟的,防滑鞋非長筒不可,最好能齊漆,否則看起來不夠專業,遜掉!


超級執念狂的傻子
當過兵的男人都聽過一句話,當兵兩三年,母豬也賽貂蟬,此句用在釣界的意思是說,平常龜久了,換個新釣點幸運的起了幾尾上不了枱面的魚,就自我感覺釣點良好,誤把爛礁當良場,老實告訴你,要搞這些,不必跑這麼遠!

這種人對釣魚特別執著,耐力強到靠背,礁上送來的便當是不吃的,因為吃一個便當起碼要5分鐘,太浪費時間了,有時候隨身攜帶的麵包乾糧也是原封不動地又帶回家,為了多釣幾尾魚,最好是連水也可以不要喝,如果有幸和這種人一起去釣魚建議你最好多準備兩瓶蠻牛,老大是不輕易收竿的,就算天色已晚,流水和魚訊通通纹風不動也一樣...這時候比的已經不是耐性而是執念,面對這種鐵錚錚的漢子,也許不應該刻薄的叫他傻子,他應該是無敵鐵金剛,正港的查甫人。

不實報導的騙子
關於這種人敝格已有諸多報導,不再贅述,神秘釣點藏寶地圖打馬賽克之流屬之,還有更過份的,拿外礁的漁獲來謊報,幹!南北堤那來的黑尾冬...


驕傲自負的瘋子
自視甚高的釣客從不輕易下竿,沒有外礁荒磯是不釣的,上次好心報一個厚殼大咬的訊息卻被嗤之以鼻,不屑的態度彷彿與厚殼之輩交流有礙身分,避之唯恐不及,可是,我怎麼看你都在東吉搞雀鯛啊...


假慈悲的貓哭耗子
好吧,我承認,最後這個是我胡謅的,不過硬要湊成5子的原因不是為了增加篇幅,這得從上次和某人的釣遊說起,你確實釣的比我多,我不是高橋哲也,打敗我並不能顯示你的高超,所以你也沒必要四處宣傳,接著在我面前說你很不好意思,都是你在拉...拉什麼?大便嗎?

2 意見:

匿名 提到...

cch1940:
何時一起作釣阿.這陣子有去馬南釣磯.就餌蠻漂亮的是鳳梨偶有5指臭度但量很少.對了知道鳳梨要如何料理較好.現在越釣越沒魚了。竽仔這陣子應該也不好吧 jason祥

cch1940 提到...

祥哥:最近比較少跑安平了,還是蠻懷念馬場的厚殼啊~~我釣的鳳梨都是2,3指幅,也沒帶回來過,所以料理的方式我也不懂...應該和厚殼差不多吧,我想

張貼留言

記得留言時可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中,選擇並填上您的name(暱稱)/url(部落格網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