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底的龍山港


遇到這種釣況你還能說什麼呢?



背負著上一輪好美里的挫敗,等待已久的復仇之計在下完夜班後展開,地點是在龍山港出海口...


目標瞄準前方不到2米寬的立棚溝渠,原來敵人都躲在那裡...


敵方的猛烈炮火當然不可小覷,大意的結果不是爆線就是讓目標竄入濃密的蚵棚叢林當中...


這種個頭只能算是小兵級...


流竄的校將級不記其數...


陸海空軍都有了...


ps.關於片頭的"大秘寶"只是最近沉溺於海賊王深深不可自拔,沒什麼其他的意思,當然也沒什麼大秘點,cch不搞那一套的...

16 意見:

Jerry Huang 提到...

哇~好一個陸海空軍耶!!讚~完美的落幕!接下來新的一年,祝大哥您 新年快樂 事事順心 每每都爆桶嘍!
我也想去龍山港試試~有沒有什麼注意事項需了解的呢!?
期待2011大哥的任何文章呦!
您的小粉絲 傑瑞

cch1940 提到...

傑瑞兄:請特別注意流水走向,這裡屬於標準航道流溝地形,也就是說潮流方位相當單純,除了完全不流外,不是向左流就是向右流,選對位置,運用雞肝釣法的原理配合a-sa的施打,應該都會有不錯的成績,祝您大漁!!

Jerry Huang 提到...

收到~感謝大哥的精闢解說,這幾天有休假再過去試試嘍!
對了,依小弟您的方法也創出自我品牌的練餌..哈!取名叫JY牌~不是KY哦!!不過還沒下水做過試驗就是了!!但相信一定會大咬的啦~嘻~~Y

筏釣小郭 提到...

cch 大大,龍山港出海口是龍山溝流往七股瀉湖的那個出口嗎?

cch1940 提到...

正是

筏釣小郭 提到...

感謝分享,另外想請問一下 釣水鏡或三角 是灘釣還是堤防釣或...比較好,台南有介紹的點嗎

匿名 提到...

你好看到你的文章,因為我是新手才釣過5次魚都在安平北堤,第一次去釣時什麼都不會是旁邊釣客敎的,她只給線組成沉底沒浮標的那種,但是每次都釣到三角仔、鳳梨魚...然後又去了釣具店老闆娘問我想釣大魚還是小魚當時我認為小魚是三角仔那種,所以我說我要釣大魚,他介紹我買了一隻磯投竿7-450的然後買一隻大的假魚和防咬線,後來才知道老闆說的大魚是煙仔和梭魚,想請問你們釣的那些魚種,用我這種假魚釣的到嗎?上星期去釣看到梭魚6隻在水面追表層魚,可是都沒人上鉤。可以交交我這個新手嗎ˇˇ很困擾每次都是那些小魚!!

cch1940 提到...

回小郭兄:台南水鏡的點還是四草沙灘較佳,不過,目前還是不適合作釣,風浪太大

匿名兄:小弟釣的應該都算小魚,正所謂殺雞焉用牛刀,釣這種小魚不必假餌防咬線,假餌路亞釣小弟沒啥研究,您可以参考milo兄的格子,右邊有他的舉孤輪吹百二的連結,祝大咬

匿名 提到...

cch1940planet你好:無意間逛進你的部落格,真是又驚又喜因為我喜愛釣魚且經常在台南一帶活動,但還算是新手(常常打龜)你文中提及龍山港出海口,小弟我今天有去試釣,但打龜(3hrs釣螺誘螺),應該功力太差還是餌不對.還希望大大指點~~~
Avy的老公 Tony Tsai

匿名 提到...

達人大大你好~像現在冬天這個季節小魚都是哪幾種呢?因為是新手根本都不知道我在釣什麼魚,因為我都跟我老婆一起去,他都掉沉底的,像我現在都丟水球釣人家說的煙仔,因為我什麼都不知道所以看那邊人用啥我就買啥...但是每次都打龜,想順便問問煙仔是鰹魚嗎?這些魚都在什麼天氣才會出現阿?因為每次都帶錯裝備...希望大大幫幫忙謝謝!!

cch1940 提到...

這個季節還是以黑鯛為大宗

cch1940 提到...

Tony Tsai兄:淺場比較不適合打螺

小朋友 提到...

看了大大的漁獲後...真的很讚喔^^
小弟如果去那打A-SA釣練餌或南極蝦...是否行的通= =?
雞肝醬比較難搞到手...而且也不太喜歡用ˇ ˇ''
那邊退流還會咬餌?...感覺看起來不太深
希望大大指點一下迷津^^''...感激不盡...

cch1940 提到...

小朋友兄:打asa釣南極蝦是首選!!

匿名 提到...

大哥你好~
想請問一下那邊開車的話要怎麼過去呢??
那邊磯釣&前打都可以玩嗎??
麻煩你幫我解答一下吧...謝謝

cch1940 提到...

從三股走61快速道路,第二座高架橋前右轉橋前的小路可抵

張貼留言

記得留言時可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中,選擇並填上您的name(暱稱)/url(部落格網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