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方便路亞專用架竿器


一隻手要喝阿比,一隻手要點菸,還得打開紡車架拋竿...是不是老是覺得兩隻手根本不夠用?來試試這個吧!!




在日本網站發現的路亞專用架竿器,感覺使用超方便


用起來就像這樣~~帥吧^^


終於可以空出雙手...


實現一手喝阿比一手抽菸還可以一邊釣魚的美夢...


商品圖片來源:http://www.gear-lab.com/shp/rakuna/

13 意見:

MILO 提到...

這東西好屌~ 近期打算DIY~~

cch1940 提到...

沒錯!!diy就可以啦~~

匿名 提到...

新手的我琦仔
可以叫我如何DIY此東西嗎真好用
看了很多天您的文章,真是了得也學了非常多的東西,但是我還是有很多問題想提問,但是,不知從何處提問

cch1940 提到...

呵呵~琦仔兄,別太客氣喔,想問的儘管問就是^^

匿名 提到...

cch大大

我是琦仔,是一位磯釣的超級新手,每次跟著朋友一同前往釣場(肉粽區)釣魚時,他都是可以釣到一些魚,雖然不是高級魚,因為他的對象魚是,鸚哥魚,咬破布,花身,三角等等之類,而我總是大龜,我也跟著朋友的釣法,都是在肉粽邊釣,每次看他也沒有在測量釣鵬深度,大約3呎深而已,而我是根據網路上爬文後跟著做,子線要多長,釣鵬要測量到底在上來1呎,之後,不管是將釣組拋出去或在肉粽邊釣,情況相同打龜再打龜,真可憐,可以協助我嗎?告訴我我的問題到底出在哪裡,或者需要我再提供哪些資訊給您呢?我們都是在高雄柯子寮到南寮這一帶釣魚
連朋友的

cch1940 提到...

所謂"釣棚要測量到底在上來1呎",老實說,並不正確,就浮磯來說,所謂釣棚深度是依誘餌擴散深度而定;也就是說,如果今天的誘餌較浮,沉不到底就散掉了,那還釣那麼深做啥?

匿名 提到...

感謝cch您的說明,我總算明白些許了,其他的就用時間來摸索了
另外,又一問題想請教
1.捲線棄的問題,看了您所說明的捲線器可是我還是不懂,捲線器裝到我的釣竿後,總覺得帶釣竿很重,我的釣竿是G牌1.75/530的如果只有釣竿本身的重量是很輕,但是,裝上捲線器後在把釣竿拉出後就很重,原因是捲線器之故嗎
2.在哪裡可以買到這個路雅的架竿器呢(南部高雄)

cch1940 提到...

1.重量的問題有2種情形,釣竿捲線器座的位置及捲線器本身的重量,不過,如果是一拿起來感覺就很重,而非長時間持操竿後的沉重感,那麼就是因為捲線器本身的問題了,換一顆輕巧一點的吧^^
2.目前還沒看過有人代理,可以考慮自己diy

ade 提到...

請問cch大大

可以介紹台南縣市平價的大型釣具店

jsj5437@yahoo.com.tw

阿忠

匿名 提到...

我是琦仔,感謝CCH您的說明與教導,看來我必須要換一顆捲線器才是王道了,您可以順便介紹一下磯釣所使用的母線
1.為何一定要使用浮水色線嗎?
2.半浮水性會比較適合浮游磯釣使用嗎?為何?
3.介紹哪些母線好用價錢又實在的廠牌

cch1940 提到...

abe兄:台南縣市有很多釣具店,網路上蒐一下就有了,小弟就不在此替人打廣告了^^

琦仔兄:1.不一定非要浮水色線,只要能"看"得到線系就好(連自己的滯線在哪都不知道,怎麼釣?)
2.半浮水性不一定比較適合浮磯,還是得視場合,看釣法而定
3.其實母線不一定要用名牌,最重要的還是要勤換(長時間變質,磨耗)當然這就牽涉到成本的問題,建議您捲線器上的線不用裝太滿,畢竟浮磯不是搞遠投,線杯內的線夠用就好,一發現有折損回家馬上換

CROMA 提到...

請問這個有溪釣版的嗎 @o@a
我用鐵絲衣架跟老虎鉗做了一個出來用
效果馬馬虎虎

cch1940 提到...

建議用較粗的鉛線製作

張貼留言

記得留言時可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中,選擇並填上您的name(暱稱)/url(部落格網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