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饈竹筴魚


今天應該算是去試釣,試釣什麼呢?試試看黑鯛期是不是到啦~~




事實證明,黑鯛期真的到了,有興趣的人趕緊傳傢伙了^^

不過黑鯛卻不是目標魚,搞上一尾證明黑鯛確實有靠後,趕緊換上小鉤南極蝦,對準今天的目標魚~~


不要釣太多,一盤夠吃就好...

是的,今天的目標魚就是硬尾仔,也就是日本人常說的竹筴魚,話說cch不是很挑嗎?常常釣上來又放生的...怎麼這次連這種小魚也通通帶回家啦><.... 呵呵~這可是內行人才知的滋味啊~乾煎灑上胡椒鹽,再配上啤酒...簡直是人間美味


體型要在三指以上才有食用的價值喔~~

10 意見:

Marrowalk 的雜記本 提到...

不錯吃的樣子,不過數量一多很討厭,是盜餌的傢伙

cch1940 提到...

別把牠當外道就不是盜餌囉~~

行遍天下洗鞋 提到...

你沒看過的釣魚法!!
http://www.wretch.cc/video/ichihlin&func=single&vid=6048856

老胡 提到...

我有寄幾張照片給你

Desw 提到...

看起來好像很好吃

cch1940 提到...

香酥脆~~

kk1979 提到...

CCH大大你好..我是個磯釣新手都在北提釣..想請問你啥米時候要釣啥米魚...勾子的大小..餌的種類..麻煩你指點迷津一下..對ㄌ我都是釣早上9點~下午5點的..^^

cch1940 提到...

kk兄:您好!!現在冬天是黑鯛期喔,鉤子選用4~5號,活餌最好,祝大咬~~

KK1979 提到...

CCH大大你好...活餌用5鬚蝦可以嗎?我都是在北提鐵門進去後過了左邊有一段凸出去的堤防再過去20公尺有欄杆那裡釣...那裡適合搞浮磯嗎?那裡的釣客都釣沉底的好像只有我釣浮漂..可是我想底下的肉粽也不少阿..應該也有躲魚在裡面吧..那裡我只釣過1尾班頭.1尾石班..黑點.狗跟仔無數...

cch1940 提到...

kk兄下回用沙蝦試試看吧^^..."1尾班頭.1尾石班..黑點.狗跟仔無數..."成績不錯啦!!

張貼留言

記得留言時可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中,選擇並填上您的name(暱稱)/url(部落格網址)喔!!